續招最後一天 雙北2千生搶5百名額

2014-08-21

【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即時報導】

基北區今天續招報名下午3點截止,對於來不及拿到學校同意書的學生,可以延長至下午6點前補件完即可,包括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都表示,若學校不發給同意書者,教育局會介入幫忙學生跟原錄取學校協調。

上午教育部在南投縣舉辦教育局處長會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和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今天是續招報名最後一天,截至上午已知道有2000多名學生參加續招,雙北續招名額約500多個,其中北市佔343個。

雙北等於四個搶一個續招名額,外界質疑此種續招方式讓學校和學生「天下大亂」,但雙北教育局長皆表示,依法行政,有些學生因為先前分發離家太遠,所以參加續招,續招沒搶到名額的學生也可以回到原錄取學校,不用擔心沒學校可念。

雙北續招登場考生與家長擠爆木柵高工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即時報導】

雙北十所公立高中今天上午在木柵高工舉辦續招報名,雖然僅有530個名額,家長與考生卻擠爆木柵高工,人龍排到活動中心外,連木柵高工外的幹道木柵路都大塞車,很多參加的考生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截至中午為止,號碼牌已經超過2500號。

今天一大早木柵高工周邊交通就一團混亂,周邊道路大塞車,有家長抱怨,光找車位就花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拿到號碼牌,卻已經排到上千號,要等到中午才有機會報名續招,木柵高工只能容納700人的活動中心擠進超過千人。

木柵高工校長許振輝表示,雖然預期會有不少考生和家長報名續招,但沒想到會出現這麼多人,經過了解主要都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希望能進更理想的公立高中。

他說,雖然報名到下午3時截止,但抽號碼牌人數超過預期,會加班作業,只要抽到號碼牌一定能報名。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