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續招登場 北市:沒同意書可先報名

2014-08-21

 新頭殼newtalk

2014.08.21 劉奕霆/台北報導

 
基北區免試入學續辦招生今(21)日登場,其中不管是一免、特招或二免的已錄取學生,若取得已錄取學校同意書者也可報名,若續招未錄取仍可回原校就讀。但有議員指出,近日頻頻接到家長反映,原錄取學校拒開同意書,造成學生無法參加續招。對此台北市教育局發言人陳順和表示,若學生今早仍拿不到原校同意書,可先報名續招,學校會暫時受理,教育局將持續協助和各校溝通。
 
此次續招在基北區中,台北市和新北市共10校招生,名額530個,除了北市5校共343名額外,新北市有5所公立高中職辦理續招,分別為海山高中86名、中和高中26名、雙溪高中28名、瑞芳高工29名、金山高中18名等共187個名額。
 
不過,卻有議員指出,近日頻頻接到家長反映,原錄取學校拒開同意書,使學生無法拿同意書參加續招;另外也有學校雖然願意開同意書,卻向學生表示若續招後沒有錄取學校,也不能回到原校就讀,等同變相要學生不去參加續招。
 
對於部分學校不肯開立同意書的情況,陳順和表示,從公布續招資訊起,教育局便接到陳情,目前仍努力和各校協調。現在公立高中大多願意開同意書,但不少私立學校不接教育局電話。
 
陳順和也指出,參加續招是學生的權利,因此教育局會繼續盡力向各校進行勸說。若學生今早仍拿不到原校同意書,可先報名續招,學校會暫時受理,教育局將持續協助和各校溝通。
 
此次續招除了已錄取學生可報名外,若學生報名人數未超過各校續招招生名額,將全額錄取;若有超過將依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排序,如經比序後仍同分超額時,將增額錄取。另外,此次續招的報名學生可報多校,但續招若同時錄取多校,學生僅能擇一校報到。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