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招落榜 教局協調回原校

2014-08-25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雙北市舉辦高中職續招,但有私校要求原已錄取報到、卻仍想參加十所公立高中職續招的學生簽「放棄切結書」。一名張姓考生因續招落榜,面臨無校可念困境,在議員出面後,北市教育局才協助她到原錄取的私校。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昨呼籲雙北市教育局出面協助,讓學生順利就學。
 
昨天上午記者會進行到一半,家長即接獲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電話,已協調校方讓考生回原校就讀。教育局針對此次續招未錄取的私校學生表示,台北市及新北市教育局已有共識,會協調原就讀私校,讓學生回原校就讀。
 
雙北市教育局規定,凡基北區各管道已報到學生,需取得原已錄取學校同意書者才能報名續招。一名家住台北市的張姓女學生,一免錄取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早已報到,但續招消息出來後,她評估有可能上公立學校,因此向學校申請續招同意書。
 
但學校反要求簽放棄切結書,當時考生急於參加續招,也未考慮後路就填了。家長張先生痛批政策錯誤,一起出席的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則痛批,12年國教愈改愈亂,帶領成員喊口號「今天有錯今天改」。
 
顏聖冠、李坤城說,接獲多位家長反映,部分學校規定不能回去原校,簡直是變相退學。家長們不解,基北區明明是同一個就學區,卻是一區多制,有的學校可以回去、有的不行。
 
若不願回原校,北市還有20餘所私立高中職提供名額,可上教局網站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