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招小論文 國教盟盼明年一試兩用

2014-08-2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4年8月25日 下午5:32

國教行動聯盟等多個教育團體今天(25)到教育部門口陳情,針對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調整,提出反對志願序扣分、反對特招加考小論文等訴求,期盼明年入學制度以安定、公平為原則,要一試兩用、一次分發。

 

 
包括:國教行動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多個教育團體25號在教育部門口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明年特招考試有可能出現小論文或邏輯推理等新的考試形式,勢必引發家長、學生恐慌,最後只會「苦了學生,肥了補習業者」,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教育團體希望明年入學制度不要再出新招,有太大變動,明年應該要一試兩用,如果特招要加考科目也應該在三年後實施。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副組長蔡志明回應表示,十二年國教改革方向以「免試為主、特招為輔、一次分發到位」為原則,也希望各就學區能提出讓偏鄉與弱勢學生優先入學方案;另外,教育部從未就小論文或邏輯推理進行討論,明年特招不會新增考試科目,不會超過今年3到5科考科範圍。教育部強調,目前正彙整公聽會與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對於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調整的看法,定案後也將盡快對外說明。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