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憂「超額比序」又變? 柯P:與朱已有共識

2015-06-26

 東森新聞 – 2015年6月25日 下午6:1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自爆說,前一天邀請朱立倫到市府商談國中會考事宜,雙方已經達成共識,將在8月1號正式對外公布,而朱立倫解釋說,是否要更改超額比序方案,還必須看放榜後家長跟學生們的反應。

北市府開辦「嗡嗡嗡」體驗營,廣邀各級學生來實習,但國中生們更關心國中會考超額比序辦法到底行不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跟朱立倫市長兩個面對面談過了,我們有一致的想法,會處理,不會讓你害怕啦。」柯朱果然好麻吉,兩人在24號晚間相約北市府,花了不到半小時,就達成共識。新北市長朱立倫:「跟柯市長都有共識,我們在七月四號放榜之後,來檢討一下今年的情況,如果大家都很滿意,我們就希望明年能繼續,如果有一些缺失或是有一些錯置,我們就來做一些修改,希望明年用更好的一個改進的方案。」

原來還得等到放榜後,再評估家長反應,雙北預計八月一號才會公布最新定案,由於今年基北區國中會考超額比序部分槓上中央,擅自刪除標示項目,比完會考等級後,就直接拿量尺分數來比,今年教育部雖然勉強提供數據,但揚言明年絕對不給,柯朱兩位市長恐怕又得攜手跟教育部打對抗賽。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12年國教還是太匆促上路,造成考生跟家長這麼多的焦慮,其實在政策上是不對的,大家也是無奈,無奈還好我們兩個,既然我們兩個都有達成共識,那就好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當教育部希望12年國教,有因地制宜的時候,它就有考慮到地方上的差異性,所以12年國教超額比序,各地方都不會一樣,這是教育部所允許,也是它政策方向。」基北區國中會考學生,每年高達7萬8千名,競爭激烈,僅管會考超額比序方案,不可能讓人人滿意,但至少得堅守住公平性。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