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平台、落點分析App 幫你選系

2016-07-20

 

2016-07-19 10:21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指考成績單昨寄發,很多考生可能開始煩惱如何選擇大學科系。IOH平台找來55所大學、211個科系的大學生,在線上進行問與答,幫助高中生解惑。還有業者開發落點分析App,讓大一新生提前認識新同學。

IOH (Innovation Open House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成立於2012年,由畢業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莊智超創辦,提供一個跨國、跨領域交流的免費公開經驗的分享平台,至今已有超過55間大學、211個科系,共600多支求學經驗講座影片。

莊智超表示,考生看完影片後,可以記下自己的問題與疑惑,即日起到20日每天下午2點至4點半,與晚上8點至10點半,進行30分鐘線上直播Q&A時,可留言發問,讓上百位學長姐即時回答,希望讓全台灣不論是身處偏鄉或是都市,不論是學校、家庭有無資源的5萬名高三指考生與5萬名聯合登記分發的統測考生,都能找到發揮自己熱情的學校與科系。

此外,以落點分析App打開知名度的「大學生甘單」,搶先推出「找新同學」Beta版。只要登入並選擇就讀大學校系,就能立即與尚未蒙面的新同學、學長姐開始聊天,大二以上的學長姐同樣可以利用App提前與大一學弟妹取得聯繫。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