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注意! 教部年底公布大學系所、學制註冊率

2016-11-09

 2016-11-07 14:55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今年105高教大限,各大學註冊率是大學是否溺水的指標之一。教育部表示,12月公布各大學系所及各學制註冊率,所謂學制註冊率包括日間部、進修部、碩士班及博士班的註冊率。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表示,網路流傳大學溺水名單,引起部分私校抗議,教育部指這份溺水名單資訊太粗糙,不足以反映大學真實辦學狀況,教育部是否公告全國各大學的全校註冊率。

 

這是教育部首度公布以校為單位的學制註冊率,以台大為例,揭露的註冊率,包括台大各系所註冊率,以及大學日間部、碩士班及博士班的全部註冊率,這份資訊的揭露,將對目前就讀高三的學生,明年升大學選填志願,最具權威的參考資訊。

Copyright © 2012 友欣數位學苑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800-711-988 E-MAIL: service@easy100.com.tw